秋料理

介 紹秋料理前, 首先要先謝謝彭哥, 因為每次遇到彭哥,

彭哥都會說秋料理有多棒~ 握壽司500元吃到飽好吃又划算,

讓 愛吃生魚片的我, 每次聽了都心癢難耐,

可是Fish姐姐不吃海鮮魚類, 一直沒機會來拜訪,
這次終於讓我找到一樣愛吃握壽司的 大可, 實在是太開心了~

秋料理在敦化南路上的四維路裡面, 旁邊感覺是高級住宅區,

好羨慕住在這裡的人, 離秋 料理超近的, 想吃就可以走來吃。




紅布條

握 壽司吃到飽500元, 附沙拉、味噌湯,

結帳時加一成所以一個人是550元,

但一定要先向店家『預約訂位』 哦!






店外景觀

由 於是在住宅區旁, 店外的佈道空間很寬敞,

種滿了各式的樹草, 看起來很美呢!




MENU

秋 料理的MENU外殼好漂亮!

不過因為我們今天是握壽司吃到飽,

所以就沒有打開MENU看了。




包廂座位

我 們今天坐吧檯, 感覺室內的座位也很不錯,

簡單卻高貴的裝潢, 很有FEEL。




茶水

秋 料理的茶香又濃郁, 看大可一直猛喝茶XD




吧檯

這 邊是吧檯的座位, 上方的天花板很漂亮。




布廉

各 種魚類的單字名稱。




日本酒

店 家巧妙的用各種不同的日本酒擺放在吧檯和餐桌之間,

可以讓用餐的客人一目瞭然所有的酒類外,

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 有加 分的效果。




吧檯座位

桌 上的竹簾讓用餐的氣氛更有日式的風味。




桌上小物

牙 籤和醬油, 秋料理的醬油非常特別,

味道很香但不會死鹹, 吃起來淡又清澈,

不會遮蓋到魚的味道, 我非常喜歡~






沙拉

沙 拉的食材:蘋果、蕃茄、小豆苗、生菜、玉米……等。

顏色搭配鮮明漂亮的沙拉, 看起來很普通,

醬汁卻讓我有驚艷 FEEL, 酸甜的醋醬汁比例調的非常好,

第一次覺得吃沙拉不會佔胃, 讓人意猶未盡~




毛豆

上 頭灑上黑胡椒, 咀嚼時毛豆多了一份胡椒香氣。




透明櫃

坐 在吧檯可以一眼望到新鮮的食材。




第一盤握壽司

第 一盤握壽司上菜囉! 不論是擺盤還是顏色都很精緻很漂亮,

尤其是鮭魚那長長的尾巴, 看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4 貫握壽司, 分別是鮭魚、干貝、鮪魚、花枝,

還有點綴插花的薑片和哇沙米。




鮭魚、干貝、鮪 魚、花枝握壽司

鮭魚生魚片有先炙燒過, 聞起來帶有微微的香氣,

魚肉又軟又香口感還不 錯,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驚喜,

我和大可其實很想吃沒炙燒過的鮭魚,

原汁原味的鮭魚生魚片應該會更好吃~
干貝不知 道該怎麼形容,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_< 

新鮮的干貝QQ軟軟的, 活潑的在口中跳來跳去,

表層有炙燒過, 但完全不影響干貝軟嫩 的口感,

反而讓干貝在口中的味道越嚼越香, 這是大可今天最喜歡的第二名。

鮪魚的厚度和色澤都很漂亮, 軟中帶彈性的口 感很好吃。

花枝上頭有三顆鮭魚卵, 老實說看到時有點怕怕的,

所以我沾了多一點的醬油一起入口, 結果……
居然 沒什麼味道耶! 反而是花枝Q脆口感跳脫上來, 好吃~






店家招待:烤秋刀 魚

在想用完 4 貫握壽司後, 老闆娘端了兩盤烤秋刀魚給我們,

說這是招待的, 好開 心哦~

雖然其中一盤的表皮有點焦焦的, 不過吃起來還是一樣很香,

不會有苦苦的味道, 肉質非 常新鮮。




水果醋&味噌湯


秋 料理的水果醋超好喝的, 酸中帶甜,

不是那種會讓人受不了的酸, 聞起來非常香,

喝完後口中的醬油、哇沙米和魚的味道都 一掃而空,

可惜只有一小杯, 如果能無限暢飲該有多好XD

味噌湯還不錯喝, 嫩豆腐在碗裡跑來跑去。




鮭魚卵握壽司

吃 完 4 貫握壽司的長盤, 直接留在桌子上繼續裝其他的握壽司,

師傅會一次做好單種握壽司的份量, 再由老闆將握壽司依序給用餐的客人,

講 究衛生的老闆還特別帶上手套, 這點加分!

延續上面為什麼會害怕鮭魚卵, 是因為薇薇對鮭魚卵有不好的印象,

曾經在爭鮮吃過不新鮮 的, 腥又臭的味道讓我再也不敢碰鮭魚卵,

不過我相信秋料理一定是用新鮮的食材, 再加上剛剛吃過三顆沒什麼感覺,

所以 這次我就鼓起勇氣的吃了下去, 雖然還是有一種味道,

但那種味道感覺是非常新鮮的海鮮味, 嗶嗶啵啵的在嘴裡爆炸,

大可 很喜歡這種感覺, 原來新鮮的鮭魚卵這麼好吃~






星鰻握壽司

這 次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星鰻, 魚肉非常細嫩,

一放入口中就感覺魚肉溶化在嘴裡, 香甜的醬汁搭配白芝麻結合成另一種香氣,

噴 槍製造了焦香的口感, 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怎麼吃都不會膩口, 榮登大可的第一名握壽司。






武夷貝握壽司

師 傅和老闆一定覺得我很煩, 因為我只懂一點點魚類,

所以老闆每次給我們握壽司的時後我都會老闆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字, 怎麼寫之 類的, 沒辦法因為人家不知道咩……

我從來都沒有聽過武夷貝這個詞, 老闆為了和我解釋是哪個「」花了一小點時間,

嚼感和鮑魚有點 像, 不過比鮑魚再硬、有彈性一點。






鮮蝦握壽司

蝦 子上灑上白芝麻, 咀嚼時除了蝦本身的鮮甜味,

芝麻也增添不少香氣和口感, 好吃~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 司

常常聽彭哥說比目魚鰭邊肉好吃, 今天總算見識到啦~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一尾比目 魚可以取出四片鰭邊肉,

表示鰭邊肉是非常珍貴的食材, 雖然看起來薄薄的,

但鰭邊肉入口時那香韌肥腴的滋味, 真的會讓 人吃一次就愛上,

而且久久不能忘記那香濃的油脂味, 成了大可心目中的第三名。




章魚握壽司

章 魚上頭灑上蝦卵和蔥花, 顏色看起來繽紛可口,

口感強韌有彈性, 不像爭鮮和橡皮筋一樣, 咬都咬不斷。






海膽握壽司

我 最期帶的海膽終於來了, 光是看到海膽的顏色就讓我口水直流,

海膽看得到小顆粒, 一看就覺得很新鮮,

海苔的脆口滋味搭 配海膽的鮮味及蔥花的香氣後,
在口中形成一種幸福的滋味, 冰涼的口感也是我最喜歡的~






鬼頭刀握壽司

第 一次聽到鬼頭刀這種魚類, 據說以前是雜魚,

近幾年來才變成人人爭補的經濟魚,

口感和一般的生魚片差不多, 還不錯吃。  




蓄勢待發的大可

在 等待接下來的握壽司空檔, 和大可討論剛剛我們吃過的握壽司,

大可覺得秋料理和海壽司有得比, 雖然食材上可能有些差一點點,

不 過論價格論食材的話, 秋料理的CP值真的很高~






鱈魚肝握壽司

光 聽鱈魚肝三個字, 就覺得一定是頂級又好吃,

鱈魚肝和海膽一樣都有穿海苔外衣, 有錢才能穿嗎XD

鱈魚肝口感滑順, 香 濃的鮮滋味非常好吃,

大可在一番掙扎後, 認定這是今天的第四名~




石橋握壽司

肉 質新鮮甘甜, 上頭灑上的配料也為肉質提味不少。




油魚握壽司

油 魚的醬汁非常好吃, 甘甜甘甜的,

表層有炙燒過的痕跡, 魚肉散發著油香味, 好吃。




玉子燒握壽司

我 很喜歡玉子燒, 因為那甜甜綿綿的口感,

秋料裡的玉子燒很特別, 上頭還有擺上小蜜餞,

第一次吃到不同於以往的口感,  新奇又好吃,

玉子燒握壽司是大可心目中的第五名。




竹蘇握壽司

竹 蘇讓我和大可都很驚豔, 魚肉下方的葉香味,
咀嚼後口中的香氣讓人很難忘, 非常清爽解膩的一道。




鰹魚握壽司

一 般鰹魚都是拿來煮味噌湯, 第一次吃 到做成生魚片的鰹魚,

魚肉的色澤很漂亮, 尤其是 漸層的部分,

口感我覺得差不多, 一樣香又好吃。




旗魚握壽司

厚 而紮實的旗魚, 肉質非常好吃。




海鱺、鯖魚、紅魽

接 下來換了一個盤子, 黑色的盤子看起來很有質感,

握壽司相對的看起來也更精緻好吃了!




海鱺握壽司

海 鱺白白淨淨的好美, 口感細綿有彈性。




鯖魚握壽司

炙 燒後的鯖魚看起來更加可口, 塗上醬 汁後非常的香,

使得鯖魚本身的腥味壓低不少, 還 不錯




紅魽握壽司

淡 粉紅色的魚肉, 入口的滋味非常鮮甜,

紅魽上佈著細細的油脂, 越嚼味道越香濃。




加點壽司(共 64 貫)

接下來是加點時間, 只能夠『加點一次』,

所以要想好自己要吃什麼, 份量吃不吃得飽,

由 於我們叫太多的關係(64 貫握壽司), 出菜的時 間有點久,

不過光看到這一大盤就覺得非常過癮啦XD

就連旁邊用餐的客人也一直盯著我們這盤看。




加點壽司(共 64 貫)
盤子大到連桌子都放不下了。




加點壽司(共 64 貫)

我們加點的握壽司有:

鮭魚握壽司(8貫)、干貝握壽司(8貫)、鮭魚卵握壽 司(8貫)、

星鰻握壽司(8貫)、比目魚鰭邊肉(8貫)、海膽握壽司(8貫)、

鱈魚肝握壽司(4貫)、油魚握壽司(4 貫)、竹酥握壽司(8貫)。

原本還有點玉子燒握壽司(8貫)的, 不過玉子燒沒有了, 真可惜……












加點壽司(共 64 貫)

加點的握壽司一樣美味好吃, 我才吃10幾貫就覺得好撐,

剩下的都被大可解 決了, 大可卻覺得只有八、九分飽左右,

數一數我們前面不加沙拉、湯、烤秋刀魚外,

我們吃了 44 貫握壽司, 加上加點的 64 貫,

 我們總共吃了 108 貫握壽司耶! 

換算成爭鮮 2貫 30 元的話是 1620 元,

今天只花了 1100 元就吃到新鮮好吃的食材, 簡直是太划算了,

師傅和老闆還開玩笑的說:千萬不要把秋料理吃倒阿!

我們還想再來吃, 所以 不會吃倒的啦~>_<




空盤

大 可邊吃邊跟我聊天, 終於把整盤握壽司吃完了~




大可
離 開前裝可愛拍照XD




薇薇
今 天真的超滿足, 我好喜歡秋料理~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常常來吃, 享用握壽司實在是太幸福了!



後記:我們 12/3 來吃, 才隔一天我就開始想念比目魚鰭邊肉了,

剛 好打給大可, 大可也說他很懷念, 哈哈~

我們兩個真的是吃不膩耶!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秋料理 CP值真的很高, 食材新鮮又好吃,

喜歡握壽司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秋料理。







秋料理


電話:02-2708-568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營 業時間:12:30~14:00;18:30~21:00

公休日:星期一

大眾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木柵線 - 大安站 (步行約10分鐘)

營業資訊: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